加拿大居民欢庆国庆日

【新唐人】

7月1日是加拿大国庆节,加拿大各大城市市民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来欢庆这个国家的第139次生日。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加拿大的综合报道。

七月一日上午,安大略省政府所在地皇后公园以隆重的礼炮来庆祝这个国家的一百三十九岁诞辰。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新移民选择今天宣誓入籍,加入加拿大,成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安省公民与移民厅长麦克.考勒主持了这项仪式并亲自向这些新移民道贺,欢迎他们加入这个国家。

同时省政府广场前也有精彩的歌舞及演奏、魔术表演及各式各样的游戏,吸引了很多父母带着孩子一起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光。

在多伦多的东约克市则以游行来庆祝加拿大国庆。加拿大退伍军人协会、警察局、加拿大军队等多个团体各具特色的服装与乐器,吸引了很多民众共同欢度国庆节。 游行队伍中出现了法轮功的腰鼓队,为游行增添了中华文化特色,受到了观众的欢迎。莲花艺术团优美的中国传统舞蹈,更是令观众耳目一新。

 100多个团体参加了今天的游行活动,表达延续了100多年的“自由、平等、人权、尊重和包容” 的加拿大建国理念。

法轮功的队伍今年是第五次出现在国庆游行队伍中。受到组委会特别邀请、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多伦多天国乐团军乐队首次亮相蒙特利尔,其雄壮的气势让观众震撼和折服。军乐队后是法轮大法彩旗方阵、天女散花方阵、由仙女和莲花装扮的彩车、以及腰鼓队。

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加拿大广场举行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很多民众来观看和参与,也借此机会享受夏日的阳光。

新公民入籍宣誓仪式是今天的亮点之一。共有80位幸运儿宣誓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并一一上台领取公民证书。与会者起立同声齐唱国歌,将宣誓仪式活动推向高潮。

一位刚成为新公民的Dennis表示感到很兴奋!:“今天很激动!多元文化!平等!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文化,现在成为加拿大文化的一部分,我想这是很美妙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