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居民歡慶國慶日

【新唐人】

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節,加拿大各大城市市民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來歡慶這個國家的第139次生日。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加拿大的綜合報道。

七月一日上午,安大略省政府所在地皇后公園以隆重的禮炮來慶祝這個國家的一百三十九歲誕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選擇今天宣誓入籍,加入加拿大,成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安省公民与移民廳長麥克.考勒主持了這項儀式并親自向這些新移民道賀,歡迎他們加入這個國家。

同時省政府廣場前也有精彩的歌舞及演奏、魔術表演及各式各樣的游戲,吸引了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享受這難得的休閑時光。

在多倫多的東約克市則以游行來慶祝加拿大國慶。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警察局、加拿大軍隊等多個團體各具特色的服裝与樂器,吸引了很多民眾共同歡度國慶節。 游行隊伍中出現了法輪功的腰鼓隊,為游行增添了中華文化特色,受到了觀眾的歡迎。蓮花藝術團优美的中國傳統舞蹈,更是令觀眾耳目一新。

 100多個團體參加了今天的游行活動,表達延續了100多年的“自由、平等、人權、尊重和包容” 的加拿大建國理念。

法輪功的隊伍今年是第五次出現在國慶游行隊伍中。受到組委會特別邀請、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多倫多天國樂團軍樂隊首次亮相蒙特利爾,其雄壯的气勢讓觀眾震撼和折服。軍樂隊后是法輪大法彩旗方陣、天女散花方陣、由仙女和蓮花裝扮的彩車、以及腰鼓隊。

位于溫哥華市中心的加拿大廣場舉行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很多民眾來觀看和參与,也借此机會享受夏日的陽光。

新公民入籍宣誓儀式是今天的亮點之一。共有80位幸運儿宣誓正式成為加拿大公民。并一一上台領取公民證書。与會者起立同聲齊唱國歌,將宣誓儀式活動推向高潮。

一位剛成為新公民的Dennis表示感到很興奮!:“今天很激動!多元文化!平等!不同的人來自不同的文化,現在成為加拿大文化的一部分,我想這是很美妙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