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十字会移交最大战地医院给肯尼亚

【新唐人】国际红十字会组织星期五(6月30日)将非洲肯尼亚北部洛基立吉欧市(Lokichokio)的劳皮丁医院移交给肯尼亚卫生部。劳皮丁医院为苏丹南部地区提供战伤和紧急医疗服务已经有19年的时间,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战地医院

苏丹在2005年1月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后,被移交的劳皮丁医院的住院人数就开始下降。移交后,它将以150张病床的副区医院规模,持续为土库纳 (Turkana)地区的居民服务。当地的领导者同国际红十字会组织针对加速此医院的移交展开商议,确保移交也能符合当地的需求。
医院所在地靠近苏丹的边境地区,是肯尼亚发展最落后的地区之一。
劳皮丁医院开办于1987年,有2个手术室,一个加护病房,一个重症护理病房(High Dependency Unit)及10间病房,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战地医院。高峰时期容纳了700张病床,一年进行了4千多台手术。截至2006年5月底,劳皮丁医院的医护人员 已经治疗了将近3万8千名病患,进行过6万多台外科手术。
苏丹的战伤患者被人道救援行动人士以空中医疗撤离系统送往劳皮丁医院。住进劳皮丁医院的苏丹病患,大约有95%使用了空中医疗撤离系统。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最长的跨越边境、非军事的医疗救护行动。
由于战伤的患者人数众多,加上患者到医疗场所必须长途跋涉,医疗设施也不足,促使国际红十字会组织为苏丹的战伤患者提供外科手术看护和相关的专门技术。
劳皮丁医院过去还面临许多后勤方面的困难。不过,劳皮丁医院已经转型成一家为数百名医疗工作者提供战伤手术的医疗训练中心,这些医疗工作者受训后将返回到苏丹南部地区,或到其它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