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新唐人】

星期五(六月三十日)清晨,日本运输卡车运载着装甲车,开始从日本驻伊拉克南部的萨马瓦军事基地撤离﹐此举显示日本已经开始履行撤军承诺。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上星期二宣布:日本将陆续从伊拉克南部牟撒拿(Muthanna)省的萨马瓦军事基地﹐撤出在当地从事重建工作,以及人道救援任务的550名日本士兵。

从摄影记者拍摄到的画面显示,至少有22量运输卡车,载着装甲运输车以及其他的车辆离开军事基地。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于星期一表示﹕伊拉克军方将从七月开始接替执行牟撒拿省的维安工作。

这次的撤军行动,结束了日本自世界二次大战以来,最具危险性也是最大规模的海外军事任务。并没有任何日本士兵在这次的驻伊拉克军事行动中伤亡﹐但是﹐有六名在当地的日本平民死于叛乱份子的手下。

驻伊拉克的英、澳部队是负责提供当地日军安全的维安部队。

日本表示:已经和英国及澳大利亚达成协议﹐并进行自萨马瓦(Samawa)撤军的行动。

日本共同社称﹕日军的撤军行动将于七月底以前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