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始從伊拉克撤軍

【新唐人】

星期五(六月三十日)清晨,日本運輸卡車運載著裝甲車,開始從日本駐伊拉克南部的薩馬瓦軍事基地撤离﹐此舉顯示日本已經開始履行撤軍承諾。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上星期二宣布:日本將陸續從伊拉克南部牟撒拿(Muthanna)省的薩馬瓦軍事基地﹐撤出在當地從事重建工作,以及人道救援任務的550名日本士兵。

從攝影記者拍攝到的畫面顯示,至少有22量運輸卡車,載著裝甲運輸車以及其他的車輛离開軍事基地。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於星期一表示﹕伊拉克軍方將從七月開始接替執行牟撒拿省的維安工作。

這次的撤軍行動,結束了日本自世界二次大戰以來,最具危險性也是最大規模的海外軍事任務。并沒有任何日本士兵在這次的駐伊拉克軍事行動中傷亡﹐但是﹐有六名在當地的日本平民死於叛亂份子的手下。

駐伊拉克的英、澳部隊是負責提供當地日軍安全的維安部隊。

日本表示:已經和英國及澳大利亞達成協議﹐并進行自薩馬瓦(Samawa)撤軍的行動。

日本共同社稱﹕日軍的撤軍行動將於七月底以前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