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宣布与埃塔组织和平谈判

【新唐人】

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星期四表示他的政府愿意与巴斯克分离主义分子埃塔(ETA)游击队开始和平谈判,以期结束西欧最后一个延续了38年的重大暴力冲突。

萨帕特罗在西班牙议会大厦发表声明时说,“我想向你们宣布,政府即将开始与埃塔的谈判。”

在野民众党立刻表示反对与埃塔组织的谈判。埃塔至今已经杀害了850人,但是于3月份宣布永久性停火。

萨 帕特罗没有具体说明谈判的地点和时间,但是表示内务部部长鲁巴尔卡巴(Alfredo Perez Rubalcaba)会在9月底向各政党说明谈判的进展情况。自2000年以来,西班牙和法国逮捕了好几百名嫌犯,削弱了该组织的武装力量。埃塔组织要求 巴斯克地区独立,该地区跨越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

和平谈判可能会集中在裁军,迁移埃塔囚犯等问题上。埃塔还希望能投票决定该地区的未来。

以前的西班牙政府也曾经尝试与埃塔谈判,但均未成功,这已经是第四次宣布停火了。但是据分析家们说,该组织现在力量薄弱,已经厌倦了打仗。

本星期民意调查显示,60%的西班牙人支持和平谈判,55%的人认为民众党的反对是错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