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罢免总统案宣告失败

【新唐人】台湾宪政史上首次由立法院提出的罢免总统案宣告失败。立法院长王金平星期二公布立院投票结果,由于赞成票数不足法定门槛,罢免案未能通过交付全民表决。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星期二公布立法院投票结果为119票赞成,14票作废,0票反对,

低于通过罢免案所需要的法定门槛–221席立委的三分之二,也就是148票,因此罢免案未能通过交付全民表决。

 在立法院外静坐多日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得知结果后要求陈水扁自动辞职下台。 泛蓝的支持者张金山(CHANG JIN-SHANG)说,“这是民主的倒退,我们选举了总统,

我们有权罢免他。”

 陈水扁总统的支持者陈一明(CHEN YI-MING)说,“反对党造成的混乱造成台湾股市

下跌,我们台湾人民应该起来发对他们。” 

国民党表示仍将持续接受人民连署罢免总统。截至627日,连署人数已经达到167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