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法院罷免總統案宣告失敗

【新唐人】台灣憲政史上首次由立法院提出的罷免總統案宣告失敗。立法院長王金平星期二公布立院投票結果,由于贊成票數不足法定門檻,罷免案未能通過交付全民表決。 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星期二公布立法院投票結果為119票贊成,14票作廢,0票反對,

低于通過罷免案所需要的法定門檻–221席立委的三分之二,也就是148票,因此罷免案未能通過交付全民表決。

 在立法院外靜坐多日的親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得知結果后要求陳水扁自動辭職下台。 泛藍的支持者張金山(CHANG JIN-SHANG)說,“這是民主的倒退,我們選舉了總統,

我們有權罷免他。”

 陳水扁總統的支持者陳一明(CHEN YI-MING)說,“反對党造成的混亂造成台灣股市

下跌,我們台灣人民應該起來發對他們。” 

國民党表示仍將持續接受人民連署罷免總統。截至627日,連署人數已經達到167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