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机构首批帮助非洲国家

【新唐人】联合国星期五表示(UN),塞拉利昂和布隆迪可能成为联合国新成立的和平建设委员会

帮助的首批国家。

这个和平建设委员会是在去年12月批准建立的,作为联合国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这
个由31个国家组成的委员会,宗旨是帮助战争刚刚结束的国家建立社会机构,以阻
止战争再发生。委员会包括国际金融基金和世界银行作为观察家而参与工作。

委员会于星期五召开首次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主持了这个委员会的开会仪式。

仪式后,委员会主席,安哥拉驻联合国大使盖斯帕 马丁斯表示,东帝汶可能是委员
会在不久的将来要救助的另一个国家。“我们现在还只是开始,我们着手救援塞拉
利昂和布隆迪,他们是联合国安理会和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选择出来的两个国家”。

东帝汶在联合国维和部队撤走刚刚一年就又发生了暴力事件,直到2500名澳大利亚

领导的国际干涉部队解除了当地军队和警察的武装,暴力活动才算平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