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機構首批幫助非洲國家

【新唐人】聯合國星期五表示(UN),塞拉利昂和布隆迪可能成為聯合國新成立的和平建設委員會

幫助的首批國家。

這個和平建設委員會是在去年12月批准建立的,作為聯合國改革計划的一部分。這
個由31個國家組成的委員會,宗旨是幫助戰爭剛剛結束的國家建立社會机构,以阻
止戰爭再發生。委員會包括國際金融基金和世界銀行作為觀察家而參与工作。

委員會于星期五召開首次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主持了這個委員會的開會儀式。

儀式后,委員會主席,安哥拉駐聯合國大使蓋斯帕 馬丁斯表示,東帝汶可能是委員
會在不久的將來要救助的另一個國家。“我們現在還只是開始,我們著手救援塞拉
利昂和布隆迪,他們是聯合國安理會和經濟及社會理事會選擇出來的兩個國家”。

東帝汶在聯合國維和部隊撤走剛剛一年就又發生了暴力事件,直到2500名澳大利亞

領導的國際干涉部隊解除了當地軍隊和警察的武裝,暴力活動才算平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