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美术馆推出女艺术家作品展

【新唐人】高雄美术馆六月中旬到九月中旬推出名为【蔓芜】的艺术展览,由知名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作为展览主轴,以无语的悸动让艺术与这个世界对话,叙述艺术家的生命创作与心灵故事。

陈幸婉、李锦绣、邱紫媛、曾爱真等四位女性艺术家,分别生长在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学习背景与生命经历,呈现在作品上的风格与情调,各自有她们独特的语汇和文体,但她们用以书写艺术生命的执著与热度,却有着相似之处。

高雄美术馆馆长李俊贤:“这四个,她们的作品用一个很一般性的语言来表达,可是那又是很难得的,就是说深刻。”

以艺术家个别呈现在作品中的不同景致,作为展览的主要轴线,“自然与本质、生命的课题、未完成的记忆”三个主题来叙述艺术家一生的创作与故事。虽然这几位艺术家都因种种原因而提前告别这个世界,但她们的作品无碍于物质生命的限制,而以另一种坚定无言的方式与我们身处的世界对话。犹如生长在自然中的生命,无须人为的呵护照养,透过作品,她们对于艺术的感动与坚持,得以在广漠的心灵世界里继续蔓芜滋长。

艺术里莫名的感动,往往超越了语言,更能表达深层的质感。

新唐人记者/许美惠•李涓榕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