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爱乐首席台湾诠释莫札特

【新唐人】维也纳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莱纳.克谐尔将于本月22、23日在台湾台北国家音乐厅及台中中山堂,与指挥廖嘉弘教授率领的普罗艺术家乐团共同诠释莫札特的音乐,音乐会前,特地抽时间和大家分享他对莫札特音乐的诠释,一起来看看他说了什么及排练花絮。

 

莱纳.克谐尔自1972年以来担任世界顶尖的维也纳爱乐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创造无数辉煌演出纪录,是一位见证历史核心的音乐名家。

 

今年是莫札特250岁的生日,莱纳.克谐尔与指挥廖嘉弘教授率领的普罗艺术家乐团要共同诠释莫札特第33和36号交响曲与著名的第五号小提琴协奏曲。

 

莱纳.克谐尔曾经于1973年荣获最佳莫札特音乐诠释奖。演奏经历令人叹为观止,与他合作过的指挥家包括贝姆、卡拉扬、伯恩斯坦、克莱伯、阿巴多、慕提等世界顶级指挥大师。

 

莱纳.克谐尔说:“在50年代莫札特的诠释,例如卡拉扬、贝姆的莫札特是非常甜美优雅;不过莫札特的诠释上也有另一面,有生命力,和戏剧效果。”

 

莱纳.克谐尔所使用的小提琴‘夏康’,是由制琴大师安东史塔第发利于1725年制造的名琴。

 

夏夜微风徐徐,要带给乐迷最贴近莫札特精神的天赖之音。

 

新唐人电视 陈宗益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