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愛樂首席台灣詮釋莫札特

【新唐人】維也納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萊納.克諧爾將於本月22、23日在台灣台北國家音樂廳及台中中山堂,与指揮廖嘉弘教授率領的普羅藝術家樂團共同詮釋莫札特的音樂,音樂會前,特地抽時間和大家分享他對莫札特音樂的詮釋,一起來看看他說了什麼及排練花絮。

 

萊納.克諧爾自1972年以來擔任世界頂尖的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創造無數輝煌演出紀錄,是一位見證歷史核心的音樂名家。

 

今年是莫札特250歲的生日,萊納.克諧爾与指揮廖嘉弘教授率領的普羅藝術家樂團要共同詮釋莫札特第33和36號交響曲与著名的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

 

萊納.克諧爾曾經於1973年榮獲最佳莫札特音樂詮釋獎。演奏經歷令人嘆為觀止,与他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貝姆、卡拉揚、伯恩斯坦、克萊伯、阿巴多、慕提等世界頂級指揮大師。

 

萊納.克諧爾說:“在50年代莫札特的詮釋,例如卡拉揚、貝姆的莫札特是非常甜美优雅;不過莫札特的詮釋上也有另一面,有生命力,和戲劇效果。”

 

萊納.克諧爾所使用的小提琴『夏康』,是由制琴大師安東史塔第發利於1725年制造的名琴。

 

夏夜微風徐徐,要帶給樂迷最貼近莫札特精神的天賴之音。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