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成“火炉” 南方洪灾不断

【新唐人】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时序才初入夏季,中国北方省份就像火炉一般,气温高达摄氏42度,造成734万人及675万头牛只缺水。但中国南方却像感染瘟疫般的,持续遭受洪灾侵袭。

中国东北地区大约有370个蓄水库是干涸的,而内蒙古则有98万4千公顷的农田由于缺乏灌溉用水而无法种植。许多城市近日也都出现酷热高温,北京地区出现摄氏37度以上的高温,城市主干道地面温度超过50度。除了北京外,山东、安徽、江苏、湖北、宁夏、甘肃、陕西、新疆等地这2天也普遍出现了 35度以上的高温。

与此同时,在中国南方省份引发洪灾和泥石流的暴雨仍在继续。此外,中国大陆西南的贵州省,由于突然发生的短暂的水灾,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52人,另外还有20个人失踪。

中国南方经常在夏季时遭受洪灾侵袭,不过,根据中共媒体报导,今年夏天的高降雨量是不寻常的。贵州省在上星期由于遭受暴雨猛击而发生水灾。

贵州附近的广东、福建、广西和江西,从5月下旬开始就受到暴雨的猛烈侵袭,暴雨造成洪灾、泥石流和房屋倒塌,已经夺走大约100条人命,有数十万人被迫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