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成“火爐” 南方洪災不斷

【新唐人】据中共官方媒体報導,時序才初入夏季,中國北方省份就像火爐一般,气溫高達攝氏42度,造成734萬人及675萬頭牛只缺水。但中國南方卻像感染瘟疫般的,持續遭受洪災侵襲。

中國東北地區大約有370個蓄水庫是干涸的,而內蒙古則有98万4千公頃的農田由于缺乏灌溉用水而無法种植。許多城市近日也都出現酷熱高溫,北京地區出現攝氏37度以上的高溫,城市主干道地面溫度超過50度。除了北京外,山東、安徽、江蘇、湖北、宁夏、甘肅、陝西、新疆等地這2天也普遍出現了 35度以上的高溫。

與此同時,在中國南方省份引發洪災和泥石流的暴雨仍在繼續。此外,中國大陸西南的貴州省,由於突然發生的短暫的水災,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52人,另外還有20個人失蹤。

中國南方經常在夏季時遭受洪災侵襲,不過,根据中共媒體報導,今年夏天的高降雨量是不尋常的。貴州省在上星期由于遭受暴雨猛擊而發生水災。

貴州附近的廣東、福建、廣西和江西,從5月下旬開始就受到暴雨的猛烈侵襲,暴雨造成洪災、泥石流和房屋倒塌,已經奪走大約100條人命,有數十萬人被迫撤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