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格鲁吉亚领导人举行会谈

【新唐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格鲁吉亚(Georgian)的领导人萨卡什维利, 在两国经过了数个月僵持不下的争议局面后,于星期二(6月12日)稍晚进行了一场被称为“十分艰巨”的会谈

在前往进入协商的地点前,两国领导人在媒体面前相互寒喧并微笑表示友好。

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Mikhail Saakashvili)自2004前起,便要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面对面的会谈。自从萨卡什维利取得政权并主张采取亲近西方国家的政策后,两个前苏维埃邻国的关系跌到了谷底。

一位不愿具名的格鲁吉亚代表团成员透露:”由于双方在这些政治问题上,都采取坚持的态度,将使得此次协商的进展困难重重。”

一位俄罗斯官员表示:希望这次在俄罗斯第二大城,也是普京总统家乡圣彼得堡所举行的会谈,能有助于缓和双方间的紧张气氛。

格鲁吉亚指控俄罗斯支持打算脱离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与阿布哈兹(Abkhazia)的叛军政府。而俄罗斯则指称第比利斯(Tbilisi)政府是在挑起与莫斯科间的冲突,以掩饰格鲁吉亚国内的政治动荡, 并禁止了格鲁吉亚主要经济来源产品的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