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與格魯吉亞領導人舉行會談

【新唐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格魯吉亞(Georgian)的領導人薩卡什維利, 在兩國經過了數個月僵持不下的爭議局面後,於星期二(6月12日)稍晚進行了一場被稱為“十分艱巨”的會談

在前往進入協商的地點前,兩國領導人在媒體面前相互寒喧並微笑表示友好。

格魯吉亞總統米哈伊爾•薩卡什維利(Mikhail Saakashvili)自2004前起,便要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面對面的會談。自從薩卡什維利取得政權並主張採取親近西方國家的政策後,兩個前蘇維埃鄰國的關係跌到了谷底。

一位不願具名的格魯吉亞代表團成員透露:”由於雙方在這些政治問題上,都採取堅持的態度,將使得此次協商的進展困難重重。”

一位俄羅斯官員表示:希望這次在俄羅斯第二大城,也是普京總統家鄉聖彼得堡所舉行的會談,能有助於緩和雙方間的緊張氣氛。

格魯吉亞指控俄羅斯支持打算脫離格魯吉亞的南奧塞梯(South Ossetia)與阿布哈茲(Abkhazia)的叛軍政府。而俄羅斯則指稱第比利斯(Tbilisi)政府是在挑起與莫斯科間的衝突,以掩飾格魯吉亞國內的政治動盪, 並禁止了格魯吉亞主要經濟來源產品的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