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发布轰炸扎卡维的录象

【新唐人】美国军方星期四发布录象,显示空袭击毙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场景。

美国军方星期四说,经过艰难的情报搜集和来自扎卡维网络某人提供的情报,美国军队查明了扎卡维的位置并击毙了这名基地组织头目。

威廉-考德威尔(William Caldwell)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周密的计划,两架F-16战斗机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村庄,向一栋房子丢下了两颗500磅炸弹,击毙了这个在伊拉克最想通缉的人。

在新闻发布会期间放映的录象显示,轰炸行动实际发生在星期三。

他表示,美国军队当时正在跟踪扎卡维的一名精神顾问拉曼(Abdul-Rahman),因此来到位于棕榈树林的一栋小房子,在这里他们还发现了这里是基地组织头目呆的地方。

他说,轰炸始于格林威治时间14点15分。

考德威尔说,有6个人在房子里,包括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但是只确认出扎卡维和拉曼。扎卡维的身份于格林威治时间星期四11点30分得到确认。

法医正在对扎卡维进行DNA测试,预计48小时后会有结果。

考德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一张留着胡须,眼睛闭着的扎卡维尸体的照片。他说,在扎卡维被击毙几小时之后,又进行了17场搜捕行动,在巴格达及其郊区搜捕扎卡维组织其它成员的隐匿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