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会批准在刚果选举期间驻军

【新唐人】德国议会星期四 (6月1日) 以压倒性多数批准政府计划,德国军队将于今年7月刚果选举期间进驻帮助维持秩序。

德国议会下院(Bundestag)以440票通过这项任务,另有135票反对,6票缺席。刚果7月30日大选期间,德国将提供大约780名士兵维持秩序,并将率领来自德国波茨坦(Potsdam)总部的欧盟部队。法国将指挥地面部队。

大约16个欧盟国家,将为为期4个月的维和任务提供部队及装备。部队将部署在刚果以及其邻国的边境。

但德国民调机构福沙(Forsa)为斯特恩(Stern)杂志星期三所作的调查显示,57%的德国人反对这项使命。

刚果的这次投票选举将是四十多年来第一次多党派的选举。意味着可能结束这五年的战争和人道主义危机,战争期间至少4百万人丧生。

联合国希望全世界都积极投入刚果的重建,并说,刚果的不稳定将严重影响周边国家和地区。过去曾有9个非洲国家参与了刚果的战争。一旦刚果再次爆发战火,被殃及的将是更多更多的无辜平民。

德国国防部长约瑟夫-容(FRANZ JOSEF JUNG)说:“我认为这是刚果45年来的第一次民主选举的机会,也是为刚果的和平和民主的发展做贡献的机会,我想这是我们作为欧盟成员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