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局势恶化 联合国人员撤离

【新唐人】由于东帝汶局势恶化,联合国下令其所有非必要的雇员撤出该国。

首都帝力的叛乱士兵手持枪支和砍刀,在城南纵火。数千居民逃离被焚烧的房子,到教堂避难。

澳大利亚政府承诺派出1300人维和部队。首批澳军500人已于25日降落在帝力并控制了机场周边局势。

澳军26日接管了东帝汶首都帝力的防务。到东帝汶协助维持和平的除了有澳大利亚部队外,葡萄牙、马来西亚和新西兰也派出部队。

东帝汶政府也表示希望能与反叛士兵和警察展开谈判。

今年3月东帝汶军方开除要求改善待遇而罢工的大约600名士兵,这批士兵占东帝汶部队三分一,他们同时投诉在军队中遭歧视。

从4月起东帝汶的暴力情况开始加剧,东帝汶最近爆发的一场叛乱行动中,叛军向维和部队开火,造成九名无武装警员死亡,另二十九人受伤。当地记者说,政治争端和种族对抗也加剧了冲突。

另外﹐居住在东帝汶的约1000名中国公民已有200人左右陆续撤离﹐他们主要是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经商者。 在此前的骚乱中﹐有部分华人店铺被毁坏或被洗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