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局勢惡化 聯合國人員撤离

【新唐人】由于東帝汶局勢惡化,聯合國下令其所有非必要的雇員撤出該國。

首都帝力的叛亂士兵手持槍支和砍刀,在城南縱火。數千居民逃离被焚燒的房子,到教堂避難。

澳大利亞政府承諾派出1300人維和部隊。首批澳軍500人已于25日降落在帝力并控制了机場周邊局勢。

澳軍26日接管了東帝汶首都帝力的防務。到東帝汶協助維持和平的除了有澳大利亞部隊外,葡萄牙、馬來西亞和新西蘭也派出部隊。

東帝汶政府也表示希望能与反叛士兵和警察展開談判。

今年3月東帝汶軍方開除要求改善待遇而罷工的大約600名士兵,這批士兵占東帝汶部隊三分一,他們同時投訴在軍隊中遭歧視。

從4月起東帝汶的暴力情況開始加劇,東帝汶最近爆發的一場叛亂行動中,叛軍向維和部隊開火,造成九名無武裝警員死亡,另二十九人受傷。當地記者說,政治爭端和种族對抗也加劇了沖突。

另外﹐居住在東帝汶的約1000名中國公民已有200人左右陸續撤离﹐他們主要是中資机构工作人員和經商者。 在此前的騷亂中﹐有部分華人店鋪被毀坏或被洗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