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维和部队抵达东帝汶

【新唐人】更多的外国维和部队星期五(5月26日)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但东帝汶军队与前士兵之间的冲突仍未有平息,驻在这个太平洋小国的非必要外交人员已经撤出。

星期五更多的来自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维和部队抵达东帝汶,维持首都帝力的治安。

据目击者称,帝力周围的山丘在星期五凌晨传出重型机关枪和迫击炮的声音。 东帝汶部队打死了九名没有武器的警察,这九人被怀疑协助反叛分子。

联合国顾问星期四劝说东帝汶部队和警察放下武器,但不久后在警察总部附近出现严重冲突。

东帝汶外长拉莫斯霍尔塔表示,政府把首都帝力的安全责任交给澳大利亚部队,以图分隔敌对派系。他说,东帝汶军队将退回帝力市外的军营。

星期五下午,帝力街头人烟稀少、十分寂静, 看不到地方警察或部队的踪影。

此次到东帝汶协助维持和平的除了有澳大利亚的1,300人组成的部队外,葡萄牙、马来西亚和新西兰也派出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