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維和部隊抵達東帝汶

【新唐人】更多的外國維和部隊星期五(5月26日)抵達東帝汶首都帝力,但東帝汶軍隊与前士兵之間的沖突仍未有平息,駐在這個太平洋小國的非必要外交人員已經撤出。

星期五更多的來自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的維和部隊抵達東帝汶,維持首都帝力的治安。

据目擊者稱,帝力周圍的山丘在星期五凌晨傳出重型机關槍和迫擊炮的聲音。 東帝汶部隊打死了九名沒有武器的警察,這九人被怀疑協助反叛分子。

聯合國顧問星期四勸說東帝汶部隊和警察放下武器,但不久后在警察總部附近出現嚴重沖突。

東帝汶外長拉莫斯霍爾塔表示,政府把首都帝力的安全責任交給澳大利亞部隊,以圖分隔敵對派系。他說,東帝汶軍隊將退回帝力市外的軍營。

星期五下午,帝力街頭人煙稀少、十分寂靜, 看不到地方警察或部隊的蹤影。

此次到東帝汶協助維持和平的除了有澳大利亞的1,300人組成的部隊外,葡萄牙、馬來西亞和新西蘭也派出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