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就从克什米尔地区撤军进行谈判

【新唐人】星期二(5月23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就克什米尔地区的锡亚琴冰川(Siachen glacier )驻军问题进行新一轮谈判,双方数十年来在该地区军事对峙,有数千名士兵驻扎在冰天雪地的锡亚琴冰川。

这次谈判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为期2天,之前数月两国领导人发表声明说双方正准备制订撤军草案。

明天印度总理还将和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斯利那加(Srinagar)和加穆(Jammu)的伊斯兰分离主义组织进行和平会谈。

数千名士兵已经在位于喜玛拉亚山脉中的锡亚琴冰川(Siachen glacier )丧生,更多的人由于酷寒的天气、高山疾病和雪崩而死亡。

虽然自2004年1月双方开始和平进程以来,外交、商业、体育和交通的联系改善,但就克什米尔地区进展不大,不过自2003年底双方签署停火协议以来,没有发生大的武装冲突。

锡亚琴谈判主要的一个争执是印度要求在地面和地图上标出现在驻军的地点,作为将来任何一方违犯撤军协议的证据。但巴基斯坦担心这会使印度在锡亚琴冰川的地位合法化。

分析家们和印度军方说新德里仍然对伊斯兰国家巴基斯坦不信任,他们说1999年巴基斯坦支持的伊斯兰渗透部队占领了印控克什米尔的卡基尔(Kargil)高地,印度经过苦战牺牲了数百名士兵才重又夺回。

印度说克什米尔地区的伊斯兰激进份子得到了巴基斯坦的支持。

去年印度总理说要把锡亚琴冰川变成和平之山,又推动了该地区的和平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