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爆发在即

【新唐人】印尼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在活跃程度下降数日后,星期二(5月23日)涌出的新热气,喷洒至空中云层。

这座火山数周来一直处于濒临爆发状态,但科学家表示,火山的活动显得诡异而难以预测,迫使政府当局维持高度警状态,并将附近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区。

火山专家表示,如果火山口的熔岩如果不断膨胀而至崩塌,可能会引发更多大量及危险的云层,以及更大的熔岩扩散地区。

被居民称为’粗毛山羊’的热气云,清晨至少喷出4次,飘散范围达到2至3公里。

邻近坎哥尼干(Cangkringan)村的居民维吉亚姆(Wagiyem)说,”我这次感到更加害怕,因为火山不断喷出热气,不像1994年爆发时,只有喷出一次。”

火山灰由天空洒下,覆盖邻近村庄。

居住在中爪哇省狄里(Deles)的村民土奇尼(Tukini)说,”它很讨厌,农作物上盖满的火山灰,使叶子脱落,我的红番椒、甘蓝菜全毁了。”

当地居民也开始感觉到火山活动对他们健康的影响。

另一位村民瑞哈尔乔(Kartono Raharjo)说,”呼吸有点困难,我们不再能自由呼吸。”

在1994年爆发的那一次,共导致70人死亡,多数死者都是因为喷出的热灰,及火山口熔岩崩塌后所流出的其他物质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