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民运大会系列报道:东西方专家共促中共改善人权

【新唐人】5月16日,在德国柏林召开的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进入第二天会议日程。会议组织者和各国专家在德国政府联邦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中国的人权状况,表示共同促进中国民主化的决心。

新闻发布会由德国前国防部副部长罗斯博士主持,他说德国总理梅克尔下周将访问中国,希望也能把民运大会的信息传递给她,在她首次访华时能提到中国的人权和民主化问题。

民运大会主办者之一,位于布鲁塞尔的人权无疆界主席威利-福特专门研究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他说,虽然中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实际上并不存在,所有的信仰团体都被要求在中共管辖的宗教管理委员会注册,接受中共的控制。目前在中国受迫害的信仰团体包括法轮功、地下教会以及部分佛教和道教徒。

北朝鲜民运代表宋允复报告说,虽然中国签署了联合国难民条约,但一直违反条约把逃亡到中国的北朝鲜难民送回国,使他们遭到酷刑和处死的结局,中国的民主化也是北朝鲜实现民主的关键。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议员伯登说,这次大会讨论得出结论,目前西方国家希望在经济上从中国多获利,从而在人权方面对中共的压力不够,比如近年来欧盟和中国的人权对话从来不公开,没有起到监督和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作用。

台湾国策顾问金�炜:“让中国民主化,不只是要解决国际的大问题,同时也解决对台湾的武力威胁。“

柏林欧洲研究会也是民运大会的积极主办者之一,研究会主管波曼:“我们支持民运大会是为了支持民主的原则,只有民主制度能保证社会的和平和长治久安,独裁政权是社会动乱的根源。”

民主阵线主席费良勇:为了鼓舞中国和亚洲的海内外民运人士,以及广大受专制奴役的人民,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日本、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代表成立了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

新唐人记者伊仁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