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在德国柏林召开

【新唐人】中国民主化的出路在哪里,中共的垮台对亚洲的民主发展有何意义,文革四十年后又有何反思,本周在德国柏林召开的全球民运大会上,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数百位东西方人士将这讨论一系列话题。请看本台来自柏林的报道。

5月15日,题为“全球支持中国亚洲民主化”的民运大会在柏林市中心的论坛宾馆顺利召开。

会议代表来自德国,荷兰,瑞典,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台湾,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有民主国家来的东西方议员,政治家,学者,作家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也有来自中国,北韩,柬浦寨,缅甸,越南等专制国家的反对派人士,包括西藏,蒙古和新疆的少数民族代表。

本次大会由民主中国阵线,人权无疆界,台湾民主基金会和柏林欧洲研究会合作举办。

费良勇:“这次大会将深入探讨专制制度不能解决的重大社会问题,和平演变进程,为全运动,海内外民运的分工合作,民运的困境和机遇等等。”

来自布鲁塞尔的人权无疆界主席威利-福特说,在柏林举行这样的会议有特殊的意义,他在二十年前柏林墙还没有倒塌的时候来过柏林,现在第二次来,柏林已经完全抛弃了共产专制,和平走上了民主之路。他去年第一次去中国,希望第二次去的时候中国也已进入民主。

从日本赶来参加大会的议员联盟议长牧野圣修说,日本从中国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在民主方面给中国以借鉴,中国的民主化符合中国百姓的利益,对亚洲的和平安定也很重要。

来自法国,六四期间担任天安门纠察队队长的张健对大会本身体现的民主理念表示欣慰:“今天又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社会问题,这样的问题在一党专制之下只能用武力和暴力去解决。今天我们大家能客观公正的在一块儿,平和的在一块儿去讨论问题,可以说民主已经成为一种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从事自由民主的朋友的心里。”

在第一天的大会上,代表们就西方社会对亚洲民主化的支持,中国民运策略和中国的宗教迫害进行了探讨,讨论内容也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