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在德國柏林召開

【新唐人】中國民主化的出路在哪里,中共的垮台對亞洲的民主發展有何意義,文革四十年后又有何反思,本周在德國柏林召開的全球民運大會上,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數百位東西方人士將這討論一系列話題。請看本台來自柏林的報道。

5月15日,題為“全球支持中國亞洲民主化”的民運大會在柏林市中心的論壇賓館順利召開。

會議代表來自德國,荷蘭,瑞典,法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香港,台灣,日本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不僅有民主國家來的東西方議員,政治家,學者,作家和非政府組織代表,也有來自中國,北韓,柬浦寨,緬甸,越南等專制國家的反對派人士,包括西藏,蒙古和新疆的少數民族代表。

本次大會由民主中國陣線,人權無疆界,台灣民主基金會和柏林歐洲研究會合作舉辦。

費良勇:“這次大會將深入探討專制制度不能解決的重大社會問題,和平演變進程,為全運動,海內外民運的分工合作,民運的困境和机遇等等。”

來自布魯塞爾的人權無疆界主席威利-福特說,在柏林舉行這樣的會議有特殊的意義,他在二十年前柏林牆還沒有倒塌的時候來過柏林,現在第二次來,柏林已經完全拋棄了共產專制,和平走上了民主之路。他去年第一次去中國,希望第二次去的時候中國也已進入民主。

從日本赶來參加大會的議員聯盟議長牧野圣修說,日本從中國學到了很多東西,希望在民主方面給中國以借鑒,中國的民主化符合中國百姓的利益,對亞洲的和平安定也很重要。

來自法國,六四期間擔任天安門糾察隊隊長的張健對大會本身体現的民主理念表示欣慰:“今天又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社會問題,這樣的問題在一党專制之下只能用武力和暴力去解決。今天我們大家能客觀公正的在一塊儿,平和的在一塊儿去討論問題,可以說民主已經成為一种理念,深入到每一個從事自由民主的朋友的心里。”

在第一天的大會上,代表們就西方社會對亞洲民主化的支持,中國民運策略和中國的宗教迫害進行了探討,討論內容也通過网絡向全球直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