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南部洪水肆虐北方干旱无雨

【新唐人】在中国的长江流域,连日来的豪雨,导致已导致长江水位暴涨,南部沿岸的村庄及城市都遭到了洪水肆虐。然而,在中国洪水季节已然开始之际,北方城市则干旱严重,首都北京在数次的沙尘暴过后,不得不采用人工降雨,解决干旱问题和冲刷尘土飞扬的城市。

中国的中南部地区,连日的暴雨已使著名的观光景点安徽省黄山地区的降雨量超过25公分,创下了十年来最高的单日降雨量。500多名当地居民从受灾最严重地区被迫撤离。

湖南省有一百多万居民受到洪灾影响。

上周发生在中国中部省份的洪水及山崩,摧毁87,500公顷(338平方英哩)的农地,并冲毁了3,500户民房,造成了4.43亿人民币的直接损失。

位于中国西南部的重庆市附近地区,据说也发生近年来最大的水灾,严重程度超过了1998年。

其他遭到暴雨袭击的省份还包括江苏、广西及陕西。

然而,中南部地区地区遭受洪水肆虐的同时,中国北部地区包括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则干旱严重。数次的遭受沙尘暴袭击的北京,由于干旱无雨,空气中充满了灰尘。有关部门不得不人工降雨,以缓解干旱灾情。

不过当地农民则表示,人工降雨根本解决不了问题。37岁的崔素霞(Cui Suxia)说,“这雨根本不够。我们都感觉不到下雨。这里现在每年都干旱,春天都不下雨。今年的干旱最厉害。”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6月到8月间中国会有大洪水。但北部的干旱却是十几年来最严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