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南部洪水肆虐北方干旱無雨

【新唐人】在中國的長江流域,連日來的豪雨,導致已導致長江水位暴漲,南部沿岸的村庄及城市都遭到了洪水肆虐。然而,在中國洪水季節已然開始之際,北方城市則干旱嚴重,首都北京在數次的沙塵暴過后,不得不采用人工降雨,解決干旱問題和沖刷塵土飛揚的城市。

中國的中南部地區,連日的暴雨已使著名的觀光景點安徽省黃山地區的降雨量超過25公分,創下了十年來最高的單日降雨量。500多名當地居民從受災最嚴重地區被迫撤离。

湖南省有一百多万居民受到洪災影響。

上周發生在中國中部省份的洪水及山崩,摧毀87,500公頃(338平方英哩)的農地,并沖毀了3,500戶民房,造成了4.43億人民幣的直接損失。

位於中國西南部的重慶市附近地區,据說也發生近年來最大的水災,嚴重程度超過了1998年。

其他遭到暴雨襲擊的省份還包括江蘇、廣西及陝西。

然而,中南部地區地區遭受洪水肆虐的同時,中國北部地區包括北京及其周邊地區則干旱嚴重。數次的遭受沙塵暴襲擊的北京,由于干旱無雨,空气中充滿了灰塵。有關部門不得不人工降雨,以緩解干旱災情。

不過當地農民則表示,人工降雨根本解決不了問題。37歲的崔素霞(Cui Suxia)說,“這雨根本不夠。我們都感覺不到下雨。這里現在每年都干旱,春天都不下雨。今年的干旱最厲害。”

气象部門預測今年6月到8月間中國會有大洪水。但北部的干旱卻是十几年來最嚴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