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长马英九首次正式访澳

【新唐人】台北市长马英九在完成了对新加坡的访问后,应澳台商会之邀,于5月9日开始了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二天的的官方访问。

台北市长马英九以及随行人员10余人于5月9日上午抵达悉尼机场,受到台湾驻澳州代表林松焕、台湾驻悉尼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林锦莲以及台湾侨界代表和社团领袖的热烈欢迎。

马英九市长是应澳台商会之邀前来悉尼的,在省议会大厦内举行的商机座谈会上,他向在座的澳洲政府官员、工商巨头以及澳台商会主要负责人等来宾介绍了台北的经济状况及发展前景。

在座谈会期间,马市长还与悉尼市长克莱默摩尔女士进行了短暂的会晤,并互赠礼品。

随后马英九到悉尼大学进行演讲,在谈到海峡两岸的问题时,他认为目前谈两岸的统一和独立,时机未到,绝大多数的台湾人希望维持现状。

在台湾侨民举行的欢迎晚宴上,马英九市长还与到场的人士分享了台北市政建设的成功经验。

马英九于5月10日前往坎培拉拜访澳洲政要后,将于11日返回台湾。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横沙澳大利亚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