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長馬英九首次正式訪澳

【新唐人】台北市長馬英九在完成了對新加坡的訪問后,應澳台商會之邀,于5月9日開始了對澳大利亞進行為期二天的的官方訪問。

台北市長馬英九以及隨行人員10余人于5月9日上午抵達悉尼机場,受到台灣駐澳州代表林松煥、台灣駐悉尼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林錦蓮以及台灣僑界代表和社團領袖的熱烈歡迎。

馬英九市長是應澳台商會之邀前來悉尼的,在省議會大廈內舉行的商机座談會上,他向在座的澳洲政府官員、工商巨頭以及澳台商會主要負責人等來賓介紹了台北的經濟狀況及發展前景。

在座談會期間,馬市長還与悉尼市長克萊默摩爾女士進行了短暫的會晤,并互贈禮品。

隨后馬英九到悉尼大學進行演講,在談到海峽兩岸的問題時,他認為目前談兩岸的統一和獨立,時机未到,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希望維持現狀。

在台灣僑民舉行的歡迎晚宴上,馬英九市長還与到場的人士分享了台北市政建設的成功經驗。

馬英九于5月10日前往坎培拉拜訪澳洲政要后,將于11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橫沙澳大利亞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