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问秘鲁库斯科古城

【新唐人】西藏精神领袖,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达赖喇嘛,日前访问秘鲁南部的古城库斯科,并会见了当地社区代表。

72岁的达赖喇嘛在到达印加古城库斯科之前,曾于星期日在首都利马(Lima)发表了以和平和人类价值为主题的演讲。

达赖喇嘛在库斯科古城的克利坎查神殿(Korikancha Temple)主持了一场特别的纪念仪式,并在一个宗教交流场所与天主教神职人员和佛教徒会面。

据路透社报导,1950年达赖喇嘛在8万中共军队入侵西藏后,便担负起了为谋求西藏独立而奔波的责任。1959年西藏人掀起大规模抗议,要求中共离开西藏,恢复西藏的自由,但遭到中共的残酷镇压。随后,达赖喇嘛在数千名忠实信徒的陪同下逃亡印度。如今有12万西藏人生活在被称为小拉萨的达兰沙拉,这里也是达赖喇嘛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达赖喇嘛1935年出生于西藏北部的一个小农庄,2岁被任定是13世达赖喇嘛转世,成为西藏人的精神领袖。

达赖喇嘛南美五国之行从巴西圣保罗开始,在那里他为一座圣雄甘地纪念碑揭幕。然后他走访了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智利。他的最后一站将是哥伦比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