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問秘魯庫斯科古城

【新唐人】西藏精神領袖,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達賴喇嘛,日前訪問秘魯南部的古城庫斯科,并會見了當地社區代表。

72歲的達賴喇嘛在到達印加古城庫斯科之前,曾于星期日在首都利馬(Lima)發表了以和平和人類价值為主題的演講。

達賴喇嘛在庫斯科古城的克利坎查神殿(Korikancha Temple)主持了一場特別的紀念儀式,并在一個宗教交流場所与天主教神職人員和佛教徒會面。

据路透社報導,1950年達賴喇嘛在8万中共軍隊入侵西藏后,便擔負起了為謀求西藏獨立而奔波的責任。1959年西藏人掀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中共离開西藏,恢复西藏的自由,但遭到中共的殘酷鎮壓。隨后,達賴喇嘛在數千名忠實信徒的陪同下逃亡印度。如今有12万西藏人生活在被稱為小拉薩的達蘭沙拉,這里也是達賴喇嘛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達賴喇嘛1935年出生于西藏北部的一個小農庄,2歲被任定是13世達賴喇嘛轉世,成為西藏人的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南美五國之行從巴西圣保羅開始,在那里他為一座圣雄甘地紀念碑揭幕。然后他走訪了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智利。他的最后一站將是哥倫比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