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异见人士被雅虎出卖遭中共重判

【新唐人】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多次向中共泄露客户电子邮件资料,共有4名中国异见人士因此遭到中共判刑,但雅虎至今仍是否认泄密行为。国内学者认为,西方网络公司为了商业利益,配合中共镇压国内异见人士,应该受到国际社会谴责。

这四位遭雅虎出卖异见人士分别是王小宁和师涛被判刑10年、姜力军被判4年、李智被判处8年。其中北京网络作家王小宁早在2003 年就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但由于中共严密封锁,近期才被披露。

公民维权网负责人李健表示,西方商业公司和中国政府合作是无可厚非,但是这种合作必需不能践踏人权:‘从师涛案开始我们发现,yahoo公司在处理言论自由这方面,在和中国政府的合作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它们这种合作实际上已经严重的侵犯了公民的言论自由权。’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这样更多的案例能够得到公正的处理,同时能够通过这些案例的司法追究,能使这些西方的商业公司受到应有的法律惩处。’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认为,中共不断将异见人士判刑,目的是要限制中国民众的言论自由,让更多的人因惧怕而自动封口:‘这个共产党为什么不可以批评呢,从共产党的历史可以看出来,它是很多重大错误啦,只有多党制大家轮流执政,才能保证政府避免做出错误的决策,政府把这种监督的行为说成是颠覆、煽动,这本身就违背了世界上公认的宪政的规则了。’

“记者无国界”组织指出,中共当局所监禁的网上异见人士超过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该组织并表示雅虎已经成了中共警方的线民。谁知道明天他们又会作出什么举动来呢?

新唐人记者唐宇 林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