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異見人士被雅虎出賣遭中共重判

【新唐人】互聯網巨頭雅虎公司多次向中共洩露客戶電子郵件資料,共有4名中國異見人士因此遭到中共判刑,但雅虎至今仍是否認洩密行為。國內學者認為,西方網絡公司為了商業利益,配合中共鎮壓國內異見人士,應該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這四位遭雅虎出賣異見人士分別是王小寧和師濤被判刑10年、姜力軍被判4年、李智被判處8年。其中北京網絡作家王小寧早在2003 年就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但由於中共嚴密封鎖,近期才被披露。

公民維權網負責人李健表示,西方商業公司和中國政府合作是無可厚非,但是這種合作必需不能踐踏人權:『從師濤案開始我們發現,yahoo公司在處理言論自由這方面,在和中國政府的合作上存在很大的問題,它們這種合作實際上已經嚴重的侵犯了公民的言論自由權。』

『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使這樣更多的案例能夠得到公正的處理,同時能夠通過這些案例的司法追究,能使這些西方的商業公司受到應有的法律懲處。』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中共不斷將異見人士判刑,目的是要限制中國民眾的言論自由,讓更多的人因懼怕而自動封口:『這個共產黨為什麼不可以批評呢,從共產黨的歷史可以看出來,它是很多重大錯誤啦,只有多黨制大家輪流執政,才能保證政府避免做出錯誤的決策,政府把這種監督的行為說成是顛覆、煽動,這本身就違背了世界上公認的憲政的規則了。』

“記者無國界”組織指出,中共當局所監禁的網上異見人士超過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該組織並表示雅虎已經成了中共警方的線民。誰知道明天他們又會作出什麼舉動來呢?

新唐人記者唐宇 林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