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禽流感大流行因应计划

【新唐人】美国白宫星期三公布了一份新的对付禽流感病大流行的行动计划报告,旨在一旦疫情发生,减缓而不是阻止疫情的蔓延。

美国白宫星期三公布的这份长达240页名为“流感大流行国家对策”的报告,是以先前对抗H5N1禽流感可能大流行的计划为蓝本,其中包括继续准备储备疫苗与药品,并致力开发更新、更好的疫苗。报告强调面对潜在的致命性病毒时,会用各种方式将病患隔离,以减缓传播速度。

报告中说:“就它的范围而言,严重的疫情大流行或许更比得上一场战争,或是广泛的经济危机,而不是飓风、地震,或恐怖行动。”

报告中指出,如果发生流感大流行时,美国民众应该准备接受旅游限制与学校关闭措施,但这类措施仅能暂时减缓疾病必然的蔓延。

报告中涵盖了从一般建议到准备、咨询、提供详细资讯等内容。

虽然致命的禽流感H5N1病毒还没有在北美洲出现,但研究过病毒在亚洲、非洲和欧洲传播的途径后,美国官员担心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