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公布禽流感大流行因應計划

【新唐人】美國白宮星期三公布了一份新的對付禽流感病大流行的行動計划報告,旨在一旦疫情發生,減緩而不是阻止疫情的蔓延。

美國白宮星期三公布的這份長達240頁名為“流感大流行國家對策”的報告,是以先前對抗H5N1禽流感可能大流行的計划為藍本,其中包括繼續准備儲備疫苗与藥品,并致力開發更新、更好的疫苗。報告強調面對潛在的致命性病毒時,會用各种方式將病患隔离,以減緩傳播速度。

報告中說:“就它的范圍而言,嚴重的疫情大流行或許更比得上一場戰爭,或是廣泛的經濟危机,而不是颶風、地震,或恐怖行動。”

報告中指出,如果發生流感大流行時,美國民眾應該准備接受旅游限制与學校關閉措施,但這類措施僅能暫時減緩疾病必然的蔓延。

報告中涵蓋了從一般建議到准備、諮詢、提供詳細資訊等內容。

雖然致命的禽流感H5N1病毒還沒有在北美洲出現,但研究過病毒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傳播的途徑後,美國官員擔心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