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一基地组织头目被判入狱37个月

【新唐人】星期三(5月3日)也门国家安全法庭判处基地恐怖组织二号人物阿哈戴入狱37个月,他涉嫌资助阿拉伯国家的激进组织。

宣判时,35岁的阿哈戴(Mohammad Hamdi al-Ahdal)坐在审判庭上的一个笼子里,他被起诉资助基地组织并牵涉18名也门士兵被害事件。

法庭还审讯了28岁的阿再地(Abdullah Ali al-Zaidi),他被起诉保护阿哈戴和其它恐怖嫌疑犯,并把阿哈戴藏在家中。之后阿再地被无罪释放。

阿哈戴的律师说法庭判决阿哈戴是因为也门想得到国际社会提供的反恐资助。

阿哈戴已经被拘禁审判了3年,他是也门基地组织头目哈辛(Senyan al-Harthi)的助手,哈辛在2002年美国中央情报局无人驾驶飞机轰炸中被炸死。

他们二人都是2000年在亚丁港轰炸美国军舰科尔号(COLE)的主要嫌犯。

也门是基地组织头子本-拉登的祖籍,检诉人在法庭上说本-拉登曾给阿哈戴5万美元来购买武器和爆炸物。

也门在2001年911之后加入了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并开始打击伊斯兰激进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