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一基地組織頭目被判入獄37個月

【新唐人】星期三(5月3日)也門國家安全法庭判處基地恐怖組織二號人物阿哈戴入獄37個月,他涉嫌資助阿拉伯國家的激進組織。

宣判時,35歲的阿哈戴(Mohammad Hamdi al-Ahdal)坐在審判庭上的一個籠子里,他被起訴資助基地組織并牽涉18名也門士兵被害事件。

法庭還審訊了28歲的阿再地(Abdullah Ali al-Zaidi),他被起訴保護阿哈戴和其它恐怖嫌疑犯,并把阿哈戴藏在家中。之后阿再地被無罪釋放。

阿哈戴的律師說法庭判決阿哈戴是因為也門想得到國際社會提供的反恐資助。

阿哈戴已經被拘禁審判了3年,他是也門基地組織頭目哈辛(Senyan al-Harthi)的助手,哈辛在2002年美國中央情報局無人駕駛飛机轟炸中被炸死。

他們二人都是2000年在亞丁港轟炸美國軍艦科爾號(COLE)的主要嫌犯。

也門是基地組織頭子本-拉登的祖籍,檢訴人在法庭上說本-拉登曾給阿哈戴5万美元來購買武器和爆炸物。

也門在2001年911之后加入了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并開始打擊伊斯蘭激進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