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确定协议重组两国军事联盟

【新唐人】美国和日本星期一最后确定一项协议,重组两国的军事联盟,协议的内容主要包括减少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日本冲绳岛的人数。

美国和日本星期一(5月1日)就调整美军在日本部署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大约八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及其家属将被重新部署到太平洋的美国属地关岛,这样美国在日本冲绳岛的驻军人数将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两国官员在公报中强调,美日关系是"日本安全与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不可分割的基础,也是美国安全政策在该地区的关键。"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协议签署后对媒体说:"我们没有比日本更好的朋友了。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而且也逐渐分担更多的国际责任。"

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FUKUSHIRO NUKAGA)则表示,该协议表明双边防卫关系的“新开端”,美日之间的关系将因为这次美军部署调整而得到加强。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这项经过艰苦磋商而达成的协议将确保美日安全联盟的活力。

美日官员还发表联合政治声明,敦促北朝鲜立即无条件重返有关其核计划的六方会谈, 声明中还表示,美日两国政府将密切合作,尽量说服伊朗停止所有铀浓缩活动,并且充分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计划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