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话说王文怡事件

【新唐人】因在白宫欢迎仪典上对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喊话,王文怡成为美国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 本台在洛杉矶的记者走访了当地民众,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对王文怡事件的看法。

在世界媒体面前王文怡向中国领导人喊话,美国人是怎么看的呢?

民众1:“通常我不喜欢这样,但是像器官摘除这样的严重事件发生,还有中国发生的其他事,需要有人提出来,让大众知道。我认为(王文仪的做法)是可以的。”

民众2:“每个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美国人可能对此习以为常了。”

民众3:“我觉得她这样做很有勇气。”

这位男士还说他很惋惜中国仍然没有言论自由,而且会因为自己观点而被迫害。

民众2:“言论自由和异议人士的意见在中国是不鼓励的,实际是被迫害的。 六四天安门屠杀的情景我历历在目。那位站在坦克前的男士形象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在一个独裁者面前喊话和这不一样,但也需要勇气。她有权这样做。”

肯特说他一直在关注媒体对王文怡事件的报道。当问及美国媒体对于王文怡喊话的背后的原因- 中国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事件的报道时,他认为报道不足。“首先很难得到信息。” “为什么?” “因为中国没有新闻自由。像北朝鲜一样很难获取信息。还有就是我们的媒体在这方面做得很糟。他们只关心本国的事情,对外界不大关心。”

新唐人记者林青子斌在洛杉矶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