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話說王文怡事件

【新唐人】因在白宮歡迎儀典上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喊話,王文怡成為美國媒体和公眾關注的熱點。 本台在洛杉磯的記者走訪了當地民眾,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對王文怡事件的看法。

在世界媒体面前王文怡向中國領導人喊話,美國人是怎么看的呢?

民眾1:“通常我不喜歡這樣,但是像器官摘除這樣的嚴重事件發生,還有中國發生的其他事,需要有人提出來,讓大眾知道。我認為(王文儀的做法)是可以的。”

民眾2:“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觀點。美國人可能對此習以為常了。”

民眾3:“我覺得她這樣做很有勇气。”

這位男士還說他很惋惜中國仍然沒有言論自由,而且會因為自己觀點而被迫害。

民眾2:“言論自由和异議人士的意見在中國是不鼓勵的,實際是被迫害的。 六四天安門屠殺的情景我歷歷在目。那位站在坦克前的男士形象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在一個獨裁者面前喊話和這不一樣,但也需要勇气。她有權這樣做。”

肯特說他一直在關注媒体對王文怡事件的報道。當問及美國媒体對于王文怡喊話的背后的原因- 中國活体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事件的報道時,他認為報道不足。“首先很難得到信息。” “為什么?” “因為中國沒有新聞自由。像北朝鮮一樣很難獲取信息。還有就是我們的媒体在這方面做得很糟。他們只關心本國的事情,對外界不大關心。”

新唐人記者林青子斌在洛杉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