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第18例人类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28 号四川遂宁市当局,针对该地区的人禽流感案例,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表示:余建村没有发现禽类禽流感疫情,患者的致病原因是个难解之谜。而(28号当地一位村民则表示:女童全家是吃了家里的病死鸡后感到不舒服,都送到了成都医院,小孩情况比较严重。

受访的村民说:他觉得很担忧,因为不曾有人教导他们如何预防禽流感的方法。

唐家乡卫生局人员28号表示:“没有那个鸡的禽流感只有人的,其他的工作都是按照规范做的,没有问题的。”

在唐家乡距离女童住家一公里远的村庄里,一位村民表示:“发生事情的是余建村,我们跟他(距离)有一公里多啊,他这里(家禽)死得多啊,死得太多。整个唐家乡都搞得很严重。”

记者问:鸡鸭有没有打疫苗?

村民答:“(鸡鸭)病发之前也打了,病发之后也打了,这个疫苗啊我们老百姓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28号在印尼也有一名30岁男子死于禽流感,这是印尼第25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印尼的禽流感疫情目前已扩散至全国27个省份的186个县。

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6号也宣布,在象牙海岸发现2处H5N1型禽流感疫情,象牙海岸因此成为第六个出现禽流感疫情的非洲国家。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帼英 昆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