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搜获毛派大批爆炸物品

【新唐人】印度警方星期四(4月27日)凌晨在该国毛泽东主义组织的温床——加尔克汉德邦Jharkhand)东部的一个毛派叛乱分子藏身地缴获了大量的爆炸物品。

这是当地警方破获的最大的一起案件,从警方所缴获的爆炸物品显示,毛派叛乱分子计划在靠近奥里萨邦(Orissa)边境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武装攻击行动。

副警长巴里表示,从警方所破获的爆炸物数量可以看出毛派叛乱力量在扩大,最近几个月来,毛派分子还对平民和警察加强袭击。

他说:“我们搜到了1,818支雷管,773支凝胶棍棒,180根保险丝,13公斤的爆炸材料,2到3公斤的化学物品及其它爆炸物。”

巴里说,他的小组成员根据线索找到了毛派的藏身地,不过毛派分子在他们抵达之前就逃走了。

自从今年1月起,毛派分子的攻击行动已经在切蒂斯格尔(Chhattisgarh)附近杀害了120个人。

印度总理辛格4月初在同来自毛派分子出没的几个邦的部长们举行会议时,形容毛派叛乱分子是印度脱离英国统治独立以来国内安全的最大隐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