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或考虑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新唐人】星期一(4月24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一场议题广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认为联合国安理会不会因为伊朗核项目问题而对伊朗实施制裁。并威胁说,如果西方国家试图阻止伊朗发展核能源,德黑兰可能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艾哈迈迪内贾德重申,伊朗将开展大规模浓缩铀活动,以便为其核发电站提供燃料。

他还对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好处提出质疑,声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从未帮助过伊朗。

当被问及西方国家有关制裁的压力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只有两、三个西方国家反对伊朗的核项目,这些国家“不能够限制我们”。

在谈到犹太人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以色列是一个人造的国家,犹太人应该返回欧洲居住。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五将开会听取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伊朗同该机构调查人员合作的情况。

由于德黑兰拒绝停止核项目,美国以及欧盟正向联合国安理会施加压力,要求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则坚持,其核项目只是用于发电,但是西方国家指控说,伊朗核项目可能导致生产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