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或考慮退出核不擴散條約

【新唐人】星期一(4月24日),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德黑蘭一場議題廣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認為聯合國安理會不會因為伊朗核項目問題而對伊朗實施制裁。并威脅說,如果西方國家試圖阻止伊朗發展核能源,德黑蘭可能宣布退出核不擴散條約》。

艾哈邁迪內賈德重申,伊朗將開展大規模濃縮鈾活動,以便為其核發電站提供燃料。

他還對伊朗与國際原子能机构合作的好處提出質疑,聲稱國際原子能机构從未幫助過伊朗。

當被問及西方國家有關制裁的壓力時,艾哈邁迪內賈德說,只有兩、三個西方國家反對伊朗的核項目,這些國家“不能夠限制我們”。

在談到猶太人時,艾哈邁迪內賈德說,以色列是一個人造的國家,猶太人應該返回歐洲居住。

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五將開會听取國際原子能机构報告伊朗同該机构調查人員合作的情況。

由于德黑蘭拒絕停止核項目,美國以及歐盟正向聯合國安理會施加壓力,要求對伊朗實施制裁。伊朗則堅持,其核項目只是用于發電,但是西方國家指控說,伊朗核項目可能導致生產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