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到访洛杉矶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谢长廷应邀到访洛杉矶,4月23日晚间举行演讲报告会。在谈到刚刚结束的布胡会谈时,谢长廷认为,这次会谈对台湾不会有任何影响,中美双方各说各话。下面请看来自当地的报道。

谢长廷一到演讲会场,立刻受到媒体的包围。当问及刚刚结束的布胡会谈,他说:“布胡会谈,就这次而言对台湾没有影响。因为美国要求中国答应的,包括人民币增值,北韩问题或是伊朗问题,其实中国没有办法给与答案,所以各说各话,台湾问题,各自阐述原来的主张。”

谢长廷此行是应“世界台湾人”之邀来洛城与台湾乡亲见面。他还认为,台湾不依赖他人,台湾的民主对大陆人民很重要。

谢长廷:“台湾如果民主很成功,中共压力会很大。大陆人民会希望追求这样的民主。所以台湾要做好,成为大陆的典范。”

目前民进党在台湾政坛连连受挫,台湾乡亲对谢长廷寄望很高。谢长廷在欢迎会上用陶笛演奏一曲作为回谢。之后,他做了“共生与台湾的政治发展,看好台湾,看好自己”的演讲。

新唐人记者林青子彬在洛杉矶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