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訪洛杉磯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謝長廷應邀到訪洛杉磯,4月23日晚間舉行演講報告會。在談到剛剛結束的布胡會談時,謝長廷認為,這次會談對台灣不會有任何影響,中美雙方各說各話。下面請看來自當地的報道。

謝長廷一到演講會場,立刻受到媒体的包圍。當問及剛剛結束的布胡會談,他說:“布胡會談,就這次而言對台灣沒有影響。因為美國要求中國答應的,包括人民幣增值,北韓問題或是伊朗問題,其實中國沒有辦法給与答案,所以各說各話,台灣問題,各自闡述原來的主張。”

謝長廷此行是應“世界台灣人”之邀來洛城与台灣鄉親見面。他還認為,台灣不依賴他人,台灣的民主對大陸人民很重要。

謝長廷:“台灣如果民主很成功,中共壓力會很大。大陸人民會希望追求這樣的民主。所以台灣要做好,成為大陸的典范。”

目前民進党在台灣政壇連連受挫,台灣鄉親對謝長廷寄望很高。謝長廷在歡迎會上用陶笛演奏一曲作為回謝。之后,他做了“共生与台灣的政治發展,看好台灣,看好自己”的演講。

新唐人記者林青子彬在洛杉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