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抗议声浪中胡锦涛抵美

【新唐人】中共主席胡锦涛于美国西雅图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11点抵达波音公司位于西雅图总部的机场。这是他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的首次访美。在目前退党团人数逼近1000万之际的这次访问,迫令外界关注。据悉,胡锦涛今天参观了波音公司总部,并和微软总裁比尔盖兹在其家中会面。预料,星期四的胡布会将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请关注本台的相关报导。

胡锦涛在西雅图参观了波音公司的飞机制造厂。中国刚刚于上周向波音订购了八十架飞机。华盛顿州长在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兹的豪宅设晚宴款待胡锦涛。中国未来将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软体盗版猖獗的问题,是微软公司关注的重点。

 

分析人士称胡锦涛面临很多棘手问题,例如明确表示退出中共的人士已经逼近一千万。在胡锦涛访问前一天,声援法轮功学员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以及国际大赦等人权组织在西雅图市中心举行了大型游行集会,要求开放所有中共劳教所及监狱给国际调查,制止对法轮功学员的野蛮虐杀和迫害。

活动引起了当地民众和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

胡锦涛此行的重点在于20号在白宫与布什总统的会晤。但双方分析家都不认为这次访问在贸易和外交方面能够有突破性进展。布什将把2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作为最头痛的问题,并希望中国放松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